安全管理网

闪速炉炉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1日

1、排铜、排渣时,穿好隔热服、工作鞋,戴好防护面罩、厚布手套。
2、加强标准化点检,按要求检测两炉的液面和铜、渣温度,并做记录。
3、加强对炉体冷却水和循环水泵的点检,出现报警及时处理;冷却水断流及时清通;发现漏水必须打压确认。
4、排铜操作:
⑴将选择的排冰铜口周围清理干净,稍开氧气阀(压力≤0.2MPa)。
⑵一人开氧,一人烧口。开启氧气时,要缓慢平稳,并严禁戴有油污的手套;烧口时,吹氧管要缓慢水平推进;冰铜流出后,迅速关闭氧气阀,拔出吹氧管。
⑶检查冰铜包的摆放位置及冰铜落点,及时调整,避免烧损包子。
⑷监视冰铜排放情况,保持流动畅通。发现冰铜带渣,立即堵口。流量偏小时,应用专用的实心通条疏通,严禁用空心管和氧气管。
⑸包子不准放得过满,熔体面离包子上沿不得低于200毫米。
5、排渣操作:
⑴排渣前,检查水套、冷却水管线有无泄漏,进出水量是否正常;并清理渣入口水套粘结物;修补流槽接缝处,并用LPG烧嘴烘烤;对新流槽,要涂抹废重油烘烤并用木炭预热几小时。
⑵堵渣口时,泥团要尽量堵在渣口内侧,堵进深度大于50毫米。
⑶切换备用渣口时,先检查确认“U”型水套无漏水现象,并用 LPG烧嘴预热渣口。烧放或拖渣时,不得正对管口,以防渣流出而烧伤。
⑷靠检尺作业确认渣面已达出渣高度后,立即导出渣流;并有专人监视,防止漏渣或溢出槽外。禁止憋渣操作。
⑸经常清理渣口内侧,疏通堵塞物,清除渣面上的结壳,确保渣口畅通及渣槽内渣流顺畅。
6、加强铜、渣流槽冷却水的确认工作,以免冰铜与水接触发生爆炸。
7、电炉电极严格按标准停、送电,严禁带电作业。不得用导电物体接触电极。
8、及时清理各处重油烧嘴,避免回火。拔出烧嘴前,先关油阀后关风阀;清理完毕,先开油阀,再调整雾化风压力,确认燃烧良好。
10、禁止使用带水和潮湿的工具进行取样。
11、点检时,严禁用手接触轴承、电机等传动设备。
12、做好生产现场的“3S”工作,工器具按规定放在指定的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