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废水处理池维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3日

一、每只废水处理池底侧部必有1只∮200开口阀门,以使维修时通风、排 水之用。
二、维修时,先放掉池中废水(放进规定的水池中),然后用高压水枪进行 反复冲洗,并向池中放进一定量的溶解物,进行反复清洗,在清洗过程中必须进 行强制通气换气。
三、待池内清理干净后,在不断强制通风换气前提下,由维修人员下池检查 是否有破裂的地方找出〔必须有2人以上在池口上面监视〕,同时,维修人员下 去前应作好应急防护处理措施,如有不良情况,立即将下池人员拉出,确保维修 人员的人身安全。
四、在下池人员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方可进行维修,若池中有裂缝及破损的地 方,待池内液体风干后,在强制通风换气下进行焊接修补(专业焊工)。
五、维修工作完成后,要进行试水工作,确保水池不渗漏后,才进行废水反应。
六、废水处理要有专人负责,并严格执行废水处理有关要求。(要经专业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