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出料机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6日

1、开车前应检查设备,操作手柄保持完好,各操作机械灵敏可靠。
2、开动装出料机前先打铃,确认其活动范围内无人方可开车。运行中不准任何人上下操作台。
3、装出料时,应将钢锭(坯)夹持平稳,运行中防止撞坏炉门和炉底边沿砖。装料时须待钢锭(坯)在炉底上放好后,才许松开夹钳并迅速退出。钢坯与炉墙应保持200毫米间距。
4、装出料机夹钳抬起退回原位后才准翻料。
5、装出料机运行时,任何人不得爬上小车,如需上车工作,必须和操作工联系好,未经同意不准上车。行走机构上不得放置零件或其他物件。
6、到装出料机下面进行检查和修理辊道、炉门开关机构时,必须与操作人员联系,并有专人联络指挥,严格执行操作牌、检修牌制度,断开电源,停止作业方可进行。
7、出料机未工作时应随时处于下降退后位置。
8、在穿孔机发出停料警示信号时,严禁动作送料机构。
9、回炉料要按规定堆放,不能占用安全通道,灼热锭坯标号时,要防止烫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