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可燃气体检测仪的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5日

1.开机方法:打开左侧的开关,至于ON的位置,此时显示面板上左侧一排最上面的电源指示POWER灯亮(绿色),右则一排指示灯由绿——黄——红循环点亮,之后全部熄灭;机器发出持续嘀嘀响声,调节左侧旋钮,直到右侧最下方的一个LED灯显示绿色,此时调零结束,可以开始检测。(耗时10秒)
2.使用方法:将已经调零的机器探头靠近,但不能接触,更不能撞击需要检测的部位,缓慢移动,如果持续的嘀嘀声变得急促,同时显示面板上的LED灯显示个数持续增加,并由绿变黄或红,说明该处有气体泄漏。此时,应移开报警器,报警器进入高浓度保护状态,90S后恢复正常检测状态。
3.故障指示:开机后,面板上左侧第一个指示灯(POWER)是电源指示,指示灯不亮,表示电源没有接通或电池没有电;左侧第二个指示灯(FAULT)是传感器故障指示,若显示为红色,表示传感器故障,需要修理或更换;左侧第三个指示灯(LOW BAT),若显示为红色,表示电池欠压,使用15分钟将自动关机,需要充电
4.充电方法:本机采用4.8V可充电电池作为电源,可持续使用8小时以上。低电量指示时需要进行充电,充电需在关机状态下,接220V交流电,充电必须在12小时以上,15小时以下。
5.注意事项
5.1防止从高处跌落或受到剧烈震动;
5.2需要在无腐蚀性气体、油烟、尘埃并防雨的场所使用;
5.3不能用高浓度气体直冲探头,严禁用探头敲击硬物如管道、设备外壳等;
5.4若机器长时间出现无反映现象,请关闭电源重新启动;
5.5一年标定一次以保证精度;
5.6正常工作环境下,传感器寿命为2~5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