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管网交叉施工巡检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5日

1.准备工作:对探测器、巡检手机等仪表及其他在用设备进行检查,确定能够正常工作;检查日常工具佩带齐全。
2.巡检细则:巡检人员按照月度巡检计划对负责区域的燃气管线以骑摩托车沿线巡查方式进行巡检。
2.1地下管线检查:地下管线施工、违章等异常情况的检查:认真查看管线上方和两侧5米范围内有无外单位施工、有无违章建筑、有无根深乔木等一切情况。必要时与对方签订《通知》、《交叉施工安全协议》,并要求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认真填写《嘉兴市燃气设施安全保护范围确需实施其他作业审批表》进行审批,保证在施工作业期间燃气管网的安全,不要采取口头承诺的方式,这样可防止建设单位及施工方推托不知情等或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告知对方可能的危险及整改要求,并对整改情况到期进行复查。
2.2 阀门井、检漏井等其它井室检查:检查井室盖是否损坏、缺失等异常情况,如发现先采取有效地临时措施再及时上报进行维修或更换等。
3.注意事项:
3.1 巡检人员在室外街区作业时,须穿戴好个人防护用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自身安全;
3.2 巡检人员对日常使用工具(如:探测器等)应加以爱护,仪器仪表等定期校验,所有物品妥善保管,出现故障及时告知班长并联系维修,保障日常工作的正常进行;
3.3 巡检记录填写要记录真实,详细记录每一区域的检查时间(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检查情况等),不虚报、不漏填。
3.4记录填写请认真阅读填写说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