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熔炼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14日

一、中频炉操作时必须按规定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
二、开炉前必须认真检查旋转吊车的可靠性、钢绳、卡 子,确认设备完好后,方可通电开炉。
三、化铁时,距炉口1米内不许有人。
四、往炉内投料时,严禁将密封容器,易燃物品和带有水的物料投炉, 以防爆炸伤人。
五、在操作台上严禁背对炉口进行作业。
六、在操作台上作业人员必须穿电工鞋,以防触电,否则严禁进行作业。
七、无关人员不得进入配电间。电器设备发生故障,电工修复送电时, 必须查明有关部位是否有人操作,确认后方可送电。
八、中频炉在工作过程中进行维修或出铁水时,必须断电,严禁带电作业。
九、出铁水时,坑内不准有人进行任何作业。
十、取样时要稳,不得铁水飞溅,多余铁水要倒回炉内。试样凝固 方可脱模。
十一、循环水要经常查看是否畅通,确认后方可合闸送电。更换水管 时要防止热水烫伤。
十二、工作过程中,炉长要经常查看炉衬,发现可能烧穿炉壁的迹象 时应立即停电,进行紧急处理。
十三、所有的工具应存放有序,使用前要检查是否完好无损。
十四、操作台上不许放水杯、水桶及其它杂物,要保持清洁畅通。
十五、加料前,对料斗中物料进行检查,有明显可疑物时,一概取出,并认真做好记录。
十六、所有密封、潮湿、涂油漆的料,一律不准加入电炉里面,经处理过后方可加入,防止熔炼时发生爆炸。
十七、在倒铁水时,操作人员必须戴上防护面罩和手套,避免在倒铁水时,铁水飞溅、烫伤,而引发重大事故。
十八、中频炉下渣坑内的渣,要及时清理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