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粉末喷涂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6日

1、 开机前检查
1.1工作前必须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戴好安全帽和防护面具。不能留长发,不能穿宽松的衣裤,不能戴手饰、戒子、手表、项链、镀金笔和其它导电物品。在配置化学药品时要穿好防护衣。不要穿插有铁钉的皮鞋。
1.2检查所有安全防护设施和安全标识是否齐全。
1.3电压380V50HZ。
1.4空气压力在0.5—0.7Mpa天然气为0.015—0.002Mpa。
1.5静电发生系统安全接地要可靠。
1.6检查水压0.3Mpa。
2、前期处理
2.1开机操作程序:先启动通风机,3—5分钟后启动加热设备,最后启动斜坡上的泵。
2.2停机操作程序:
2.2.1停机操作程序和开机程序正好相反,先停泵再停火,3—5分钟后停风机。
2.2.2在任何情况可以按下紧急停止按钮。
3、干燥炉
3.1开机前检查
3.1.1检查炉内是否有人,是否存有粉末和其它可燃物质。
3.1.2检查干燥炉的报警器是否打开了。
3.2开机操作程序 先启动通风机,3—5分钟后启动加热设备此时要注意观察点火情况,若未能点火成功,应迅速关闭天然气.再按上程序重新开启各风机,这时吹风时间一定要长一些,然后再点火。
3.3停机操作程序:
3.3.1停机操作程序和开机程序正好相反,先停火,3—5分钟后才能停风机。
3.3.2在任何情况可以按下紧急停止按钮。
4、喷粉系统
4.1开机前检查
4.1.1检查清洁小车是否停在高位上。
4.1.2检查吸粉溥膜有没有被清洁小车卡住。
4.2.3检查吸粉系统的开机情况。
4.2.4检查清洁系统的开机情况。
4.2.5检查空气压力是否够。
4.2.5检查操作状态是否在回收状态还是在停止状态。
4.2喷粉换色操作
4.2.1中断喷粉。
4.2.2用手拍动吸粉溥膜,使粉末慢慢落下通过清洁振动筛回收到容器.当粉末落完后,拆开连接管并清洁之。
4.2.3把系统调整到“退出”模式,将粉末直接送到清洁机。
4.2.3用压缩空气清洁振动筛和回收容器之间的连接管内部.拆下振动筛用压缩空气清洁之。
4.2.4拆下粉罐与吸粉泵的连接管并用压缩空气清洁连接管内部. 用压缩空气枪清洁喷枪内外部和往复机的支撑。
4.2.5用压缩空气清洁喷房内表面和地面的吸粉槽。
4.2.6用人工移动清洁小车清洁大直管。
4.2.7清洁小车。
4.2.8把拆卸过部件重新连接起来.启动升降机,根据新喷型材调节高度。
4.2.9重新启动各喷枪,把按钮打到回收模式,使粉房转入在正常回收运行状态下。
5、卷筒的更换
当薄膜用完后要更换,先装好卷筒,再卷好新膜,然后用手轮调整好薄膜的松紧。
6、升降机
6.1开机前的检查
6.1.1检查链条区间不得有人工作,不能有电缆、链罩等妨碍升降机运动的物品。
6.1.2检查调整喷枪和型材的距离是否在150—180毫米之间。
6.2启动程序
6.2.1把选择器打到“位置1”,启动升降机。
6.2.2在开关箱内打开装置报警。
6.2.3把选择器打到“下降”位置,把选择器打到“下降”位置,开动升降机下降到下限点。
6.2.4当升降机下降到下限点后,再把选择器打到“上升”位置,至到“预置检索”灯由红色变为灰色为止。
6.2.5把选择器打到“自动”位置,使升降机处于自动模式。
6.2.6把触摸操作屏上“同步”按钮按下,并确认触摸操作屏上显示“同步起动为止。
6.2.7如果升降机发生不正常位置停止时,都要重复上述操作,至到“末执行检索”消失为止。
6.3停机
6.3.1把“手动-自动”选择器打到中间的“0”位。
6.3.2断开电源。
6.4在喷涂时要启动抽风和过滤系统的电机,防止喷房粉尘浓度超标而发生爆炸。
6.4.1启动前所有视察“自动”孔、清洁孔应关闭。
6.4.2最大的抽风孔不能同时打开3个。
7、红外线加热炉
7.1开炉前要检查有无可能危害到人和物的地方。
7.2气压是否正常比例阀是否在开启的位置。
7.3启动红外炉后,不允许为了增加热功率而增大比例阀的开启百分比。
7.4当炉子停止半分钟后,若是需要,可以重新启动红外线加热炉。
8固化炉
8.1开炉前检查
8.1.1炉前炉内没有粉末和其它可燃的物质。
8.1.2炉内无人工作。
8.1.3无天然气泄露味。
8.2起动程序
8.2.1起动前炉风扇,再起动抽风机,然后再起动炉内风机。以上各风机启动3至5分钟后再启动燃烧机.此时要注意观察点火情况,若未能点火成功,应迅速关闭天然气.再按上程序重新开启各风机,这时吹风时间一定要长一些,然后再点火。
8.2.2设置正常温度值最大值最小值和风机的角速度。
8.3停炉
8.3.1停炉顺序与开炉正相反:先停止燃烧机断开天然气,等到过3—5分钟后再并掉风机和抽风机。
8.3.2如果出现紧急状况随时按下紧急停机按钮。
9、卸料
10.1根据情况选择三种卸料速度:“减少/中间/增加”。
10.2在卸料过程中不要按“传送链停止”按钮,若是错按了此按钮,也不要再按“传送链启动”按钮,因为这样会导致型材脱钩跌落事故。
10传送系统
10.1开机前检查
a)风压是否正常
b)设备上及附近有没有人在工作,链条及轨道上是否有杂物。
c)卸料装置和皮带是否正常。
11.2启动
a)设置传送速度。
b)把选择开关打在向前位置。
c)启动。
11维护保养
12.1前处理的小瀑布箱每周清洁一次。
12.2固化炉每天清洁一次。
12.3喷涂系统、回收系统、清洁系统每班一次。
12.4齿轮箱每月检查并加油。
12.5平衡块每半年检查一次。
12.6各水泵、风机、仪表、过滤器、阀门、浮子开关等到随时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