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废物管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9日

一、危废收集
1、产生危废的设备工序操作员在工作时,应根据该工序设备产生危废的特点、种类,负责危废的收集、临时保管,不得遗漏、丢失。
2、零星产生危废的工序,在该工序设立危废临时存放点,每天即时收集贮存,该危废临时存放点由车间(部门)负责人保管上锁,待积存一定量时进行移交至公司危废存放点贮存。
3、废油的收集由车间负责,油桶盛装,待积累一定量时,通知公司环保专员按有关规定交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4、批量产生危废的工序,在该工序不得设立临时存放点,即时收集即时移交公司危废存放点贮存。
5、车间(部门)负责人负责监督危废的收集、临时保管,与操作人员一起担责。
6、在收集、保管、移交过程中,操作人员须正确穿戴安全劳保用品。
二、危废移交、登记
1、当需要进行危险废物移交时,车间负责人或操作人员应提前告知公司危废存放点保管员,商量危险废物移交的时间。
2、操作人员在车间(部门)负责人的监督下负责危险废物的移交,当危险废物运至公司危险废物存放点后,双方应一起称重,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并在移交记录上做好登记,内容包括:时间、危废种类、重量。移交方应在车间(部门)的管理记录上准确登记,内容与公司危险废物存放点的内容一致。
3、公司危废存放点保管员接收危险废物时,即时通知公司安全员,并将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交安全员一份,在公司危险废物台账上做好登记.。
4、公司安全员负责正确填报公司危险废物台账,内容与前两者一致,做到三账一致,账实相符。
5、公司危废存放点保管员在接收危废时不得遗漏、丢失。
三、危废保管
1、公司危废存放点保管员负责全公司危废的收集、保管工作。
2、公司危废存放点须做好防雨、防渗、防遗失工作,并在危险废物遇到突发事件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3、公司危废存放点标识应清楚、明晰。
四、危废处置
1、公司环保专员负责公司危废监管和处置工作,积极联系有资质的处置单位,签订处置合同,办理转移处置手续,及时进行危险废物转移处置。
2、在危险废物遇到突发事件时,组织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3、及时与环保部门联系,汇报危险废物保管、处置情况。
五、奖惩
造成危险废物遗失的按照公司安全管理奖惩制度进行处罚,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的,按照规定追究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