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配罐系统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9日

1、进入工作岗位必须正确佩戴劳动保护用品,严格按照各项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杜绝违章操作、野蛮操作。
2、岗位人员要熟悉场内线路、作业环境,并熟悉掌握岗位工艺流程。
3、严禁带酒上岗及班中喝酒,在岗期间注意力要集中,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横过铁路时要止步瞭望,确认两段无车移动时才能通过。严格执行一停、二看、三通过原则。
5、严禁在电平车上、道轨上、铁路中间及厂房内坐卧休息。严禁在高炉炉底铁水流槽下行走逗留。
6、在高炉炉底作业时要与电平车、铁水流槽保持安全距离,严禁与电平车并行,以免铁水溅出伤人。
7、为保证安全,岗位人员在车辆运行过程中要注意站位,应站在规定的安全通道内运行车辆的前、后方5米以上距离进行指引车辆。车辆运行过程中要加强瞭望,确认铁路周围是否有人以及运行道轨上是否有障碍物,如有安全隐患应立即停车,及时联系处理并上报。
8、车辆运行中如有停车需要,要预留出安全行车距离,严禁两车相撞或顶车运行。
9、要认真准确的使用对讲机,接班前要检查对讲机的使用情况,严禁人为损坏或丢失,使用对讲机时严禁说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10、炉底区域为封闭区域任何人不得私自进入。维修人员进入炉底封闭区域检维修时,必须严格执行停送电挂牌制度,做到谁检修、谁挂牌、谁摘牌、谁签字,岗位人员要做好监督及安全监护工作。
11、当班人员要随身携带煤气报警仪,遇特殊情况及时通知当班调度并疏散人群撤离至安全地带。
12、配罐到位后要及时通知高炉看罐工。高炉在出铁过程中严禁私自移动出铁场下所有电平车,以免出现意外。确需移动车辆时,必须经得高炉看罐工同意后方可移动。
14、高炉出铁过程中严禁换罐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