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喷漆、烤漆房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0日

操作程序:
1.喷漆人员必须熟识本机性能和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2.启动喷涂作业时, 检查抽气循环是否正常;并让风机先工作5、6分钟;
3.喷涂工序完成后,离开烤房,关好门,启动烘烤程序;
4.烘烤完成待自然冷却后,进入烤房检查,要启动通风循环。
注意事项:
1 凡进入烤漆房的车辆、零部件、喷涂物料和人员,必须保持清洁、干燥,切勿人为带进油、水、粉尘,保持设备的良好性能;
2.除当次作业涂料、工具外,房内不准存放任何物品;
3.不准在烤漆房内稀释调漆;不得使用易燃、易爆有机溶剂清洁烤房;
4.烤漆房外围不准堆放易燃品、什物,更不准在外围作气焊、电焊作业;
5.每次完成作业后,及时清洁、清理、关门、关电源。进出要随手关门。
保养与维护:
1. 每天清扫地网及其下面,保证烤漆房内清洁;每天进行检查、清洁、保养维护,由责任人负责签名确认。
2. 每月清洁进气过滤网一次,视情况更换;
3. 每月清洁、整理地网过滤棉一次,视情况更换;
4. 每半年清洁、清理天花过滤棉一次;视情况更换;
5. 初级柴油滤芯器一般工作100小时需拆下清洁,200小时更换;二次滤网一般使用150小时需拆下清洁;
6. 喷油嘴使用200小时左右,如发现火焰很小且冒烟,需拆下清洗。
7. 以上规定与原《钣喷车间设备维护保养要求及管理规定》2011,3,23号文件及其他相关文件共同使用。
8. 在日检查中有违规定的将对当事人或相关人员进行处罚,第一次处罚50元,如再违反在前一次罚款基础上翻倍处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