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冲天炉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19日

        1、检修冲天炉
        1.1 进炉工作前,认真检查所用设备、工具是否安全可靠,炉内温度应降到50℃以下方可进入,炉内要用36伏以下照明灯并加防护罩。
        1.2 清除炉渣时,应从上往下清,禁止较大振动而造成砌体裂缝。
        1.3 修炉材料中不得混有煤粉或其它易爆材料,以防引起爆炸。
        2、破碎炉料时,操作人员应在碎料飞不到的安全区操纵。破碎机周围应有安全防护措施。
        3、加料
        3.1 加料前必须检查所有的加料设备是否正常。
        3.2 停风前要打开风口重新鼓风20秒钟后再关闭,防止一氧化碳积聚,再鼓风时造成爆炸。
        3.3 严防爆炸品、密封的中空容器和其它有害物入炉。
        3.4 加料和检查炉料下降情况时,均不能向炉内探身,谨防煤气中毒或不慎落入炉中。
        3.5 上料时, 上料机的下方不能站人。
        4、炉前操作
        4.1 开炉前必须保持炉底下面及附近场地干燥,并检查冲天炉各部位是否正常,冲天炉5m范围内不准有易燃易爆物
        品。
        4.2 检查炉底板是否牢靠,炉门和炉盖是否填塞妥当、安全。
        4.3 开炉时所用工具都应预热。
        4.4 出铁前,浇包必须保持干燥,包内盛铁水不能太满,预防铁液溅出伤人。
        4.5 在捅风眼,出铁、出渣时操作人员不准站在正前方,应站立侧面。
        4.6 吊炉盖时,应检查吊车及吊具的安全性。人员离开炉盖后方可吊离。
        4.7 打炉时,无关人员应远离现场,炉底下面不准有积水,并采取防护措施,使落下的剩余炉料及时熄灭火,保护好炉髓。
        4.8 在开炉过程中,应经常检查风机运转是否正常,每次风机开动前必须发出信号,出铁口、出渣口、风口等处的正前方不得站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