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进罐作业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9日

1、进行尽管作业必须办理《进罐作业票》。
  2、施工部门认真填写《进罐作业票》、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报施工作业负责人、现场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审批,作业前30分钟内,必须对设备内气体采样分析,分析合格后派遣安全监护人,方可批准进入设备作业。
  3、进入设备内作业前,必须对设备内进行清洗和置换并采取措施,保持设备内空气良好沟通。必要时,可采取机械通风,作业人员进罐应携带氧气呼吸器。
  4、进入设备前,监护人应会桶作业人员检查安全措施,统一联系信号,监护人员不得脱离岗位。
  5、作业中要加强定时监测,情况异常立即停止作业,并撤离人员;作业现场经处理后,取样分析合格方可继续作业。
  6、设备内作业过程中,不能抛掷材料、工具等物品,交叉作业要有防止层间落物伤害作业人员的措施。
  7、设备外要备有空气呼吸器(氧气呼吸器)、消防器材和清水等相应的急救用品。
  8、作业人员离开设备时,应将作业工具带出设备,不准留在设备内,由作业人员、监护人签字确认后,进行完工验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