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6日

 第一条  认真执行《危险化学品作业安全通则》。
  第二条  交接班时:
  1、核对加油机累计数、罐存量、加油数量,填好交接记录。
  2、检查加油设备、防静电装置和消防器材,清理现场。
  第三条  加油:
  1、加油工要求车辆熄火加油,制止司机使用手机、传呼机、对讲机等移动通讯工具。
  2、对一般车辆加油时加油工要亲自持枪加油。遇大型机械油枪需交司机加油时,加油工必须控制加油机的起动开关。加油过程中要认真操作、不洒不冒,加油完毕后关好加油机。
  3、加油机发生故障或出现危及加油站安全情况时,要立即停止加油。发生跑、冒、洒油时,车辆必须待现场清理完毕后方能起动。
  第四条  卸油
  1、加油工要提示司机关闭发动机,接好静电接地线,备好消防器材。
  2、卸油前测量罐存,采用自流法卸油,卸油时停止加油作业。
  3、擦净卸油管两端,将卸油管插牢在油罐卸油口内,确认接头结合紧密方可卸油。
  4、卸油全过程须有专人监护,要求罐车司机不得远离。
  5、卸油完毕,待油面稳定,复测罐存,核对进油量,盖好罐盖,收回静电导线。
  第五条  雷雨天,禁止加油、卸油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