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冲天炉加料工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6日

1、必须戴好安全帽
  2、检查各种加料设施及钢丝绳,并加油润滑,加料机下面及附近不准站人。
  3、检查焦炭、熔剂、新生铁,回炉铁、废钢及铁合金炉料的品种,块度是否符合规定。炉料中严禁混入密封盒子、箱子、管子及易燃易爆品。
  4、各类炉料应按规定堆放在标有材料名称的指定位置,保持场地整洁。
  5、加料平台上的炉料必须分开堆入整齐,重量不准超过平台额定负荷,并保持整洁。
  6、装料前要检查底焦高度,按下列顺序加料:废钢——新生铁——铁合金——回炉铁——焦碳——熔剂
  7、冲天炉点火后,加料平台上的操作人员不得靠近加料口,以防烧伤和煤气中毒。
  8、停风或风机停电时,必须关闭风管闸门,打开风眼盖,防止爆炸事故。
  9、工作完毕,清理好现场,将剩余炉料堆放在指定位置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