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险废物进入料坑操作规程

作者:蒋达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5日


1、料坑内存在的挥发性可燃气体集聚,任何人员不得在料坑边上打手机。

2、不得在料坑边上开启电动工具。

3、不得在料坑边上做可能产生静电火花与摩擦火花的工作。

4、任何人员不得在料坑周围做动火作业的工作。

5、任何车辆进入料坑周围必须使用阻火器。

6、入坑操作机械叉车、搅拌挖掘机等要有防静电措施,保证车辆要有防静电的导地设置。

7、任何人员在料坑周围作业必须配备安全帽、安全鞋、眼罩、口罩、防腐蚀手套、纯棉布工作服。

8、物料入坑前要都做相融性试验。禁止强酸与强碱进入料坑,防止强酸遇强碱在料坑内发生放热反应,强酸遇强碱反应放热时如果遇朔料及木屑在空气作用下会引起自燃问题。

9、严格禁止袋装或者桶装的流动性差的高硫固液物料在没破袋的情况下就直接投入料坑内。

10、入坑物料要充分混合,防止硫、氯集中这会影响焚烧运行突然高硫或者高氯烟气直线飙升。

11、禁止低粘度、低闪点的废液倒入料坑内,液体太多会造成料坑物料分层,可燃性液体比重轻会浮在上层,不可燃液体就会将包装物料泡在低热值的液体中。经过浸泡后的物料就会很难着火直接影响燃烧效率。

12、高挥发性低闪点的液体与固体不能投入料坑。如果附在上面的是高热值液体在抓送过程有滴漏,很可能在进入投料口时会产生引火爆燃发生火灾。

13、严格禁止可燃性粉料直接投入料坑内:特别是树脂粉、制药厂报废药粉、硅胶朔料粉、胶木粉、干活性炭粉。注意:制药厂报废药粉实际上也是可燃性很高的淀粉为主要原料。细粉状物料在拌料翻腾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到一个浓度点时,有可能在料坑内的可燃气体作用下有摩擦火花或其它引火热源,可燃气体就会引爆或者自燃。如果遇有高挥发性类象醇、苯类气体浓度高时。危险性就更大。

14、严格禁止冒白色烟雾的物料进入料坑内,因为冒白色烟雾的物料大多都会是强酸或有过量氨或者磷与湿度过大的空气中的水形成的放热反应。只有待他们完全反应完成后才可以进入料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