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精密烘箱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安全操作规程是防止人身、设备事故发生,使生产顺利进行的必要措施。凡本工种操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下列规定:
1、试验室内严禁放入易燃易爆物品和气体。
2、  2、当烘箱处于高温状态,需打开箱门时,人不能正对开门处,以免被冲出的热气灼伤。
3、当烘箱出现超温等故障时,应立即向设备主管部门报告,不得自行处理;在故障排除   
后方能继续使用。
4、开启烘箱电源开关前,先按下选择(CHOOSE)按钮,按使用要求选择烘箱的运转模式:
“HOLD”--长时间运转模式。选择此项功能为无计时功能,当打开电源开关时,烘箱处于长时间运转状态。
“TIMER”--定时控制模式。选择此项功能时,要先将所需使用时间在计时器上设定。
开启电源开关,计时器开始计时,“运转”(RUN)指示灯亮。当运转时间达到设定值后,机台停止运转,“停机”(STOP)指示灯亮,并发出10秒警报声响。
“CONSTANT”--恒温计时控制模式。选择此项功能时,要先将所需恒温时间在计时器上设定。打开电源开关后,“RUN”指示灯亮,计时器则在箱内温度达到设定值时才起动计时。到预定恒温时间后,“STOP”灯亮,机台停止运转,并发警报声响10秒。
“PREENGAGN”--预定开机时间控制。选择此项功能时,先在计时器上设定现时至需启动机台之时距。开启电源开关,“预约”(PREENGAGN)指示灯亮,机台处于停止状态,但计时器开始计时,当计时完毕后,“RUN”灯亮,机台开始运转。
1. 5、过热保护控制器安装于机台右侧上方。在烘箱启动前要设定好过热保护温度,一般为2.    试验温度+10?C。若箱内温度达到保护温度时,“过热”(OVER-TEMP)指示灯亮,箱内

3.    加热器自动断电,并发出警报。
4. 6、当烘箱总电源打开后,“温度控制器”(TEMP、CONTROL)LED字幕开始显示。上显示字
幕PV为箱内实际温度,下显示字幕SV为设定温度。具体设定方法按《CB-700温度控制器操作说明书》。
7、箱开始加热时,加热(HEATER)指示灯亮,表示烘箱处于加热中。当箱内温度接近设定值时,指示灯呈闪烁状态,表示以渐进补偿方式加热,以达到设定值。
8、箱作为烘干使用时,须将机台进排气口打开,以便水汽排出;当作高温试验时,可将进排气口关闭,减少热源流失。
9、机时先关断机台电源开关,再拉开墙边电源空气开关。


                     
                     二○○三年八月一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