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混合材、石膏岗位安全巡检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6日

 一.目的和适用范围:
  1. 目的:提高职工安全操作技术水平,杜绝职工违章作业,以保证职工与设备在生产中的安全。
  2. 适用范围:混合材、石膏岗位巡检工
  二.安全巡检操作要求:
  1. 开机前检查:
  A.检查设备各传动部位有无障碍物,破碎机空间有无卡断,三角皮带等传动部位防护罩是否罩好。
  B.检查各设备的地脚螺丝、传动部位螺栓、各部位连接螺栓有无松动和脱落现象,如有,应及时紧固。
  C.检查各润滑点油(脂)是否适合,各连接油管、油标处有无漏油现象,如油(脂)不够或漏油应及时解决。
  D.检查各管道阀门是否在工作位置,各贮气罐压力指示是否在正常位置,有无漏气现象。
  E.联系中控,询问岗位各设备有无备妥,并检查各设备控制开关是否已打到中控位置,各急停开关是否已复位。
  A.检查破碎机腔内有无积料,如有应及时清理。
  F.各下料口是否畅通,皮带松紧是否适当。
  2. 运行中检查:
  A.各设备运行是否正常;有无硬物卡住;各连接螺栓有无脱落;
  B.各电机温度(≦70℃)、设备轴承温度(≦65℃)是否有温度上升现象。
  C.下料是否通畅,进料粒度有无超标≥400的大块物料,出破碎机物料是否正常(≤25mm占80%)。
  D.各收尘器工作是否正常,出风管有无冒灰现象,各设备有无跑料、冒灰现象。
  E.各部位有无异常的声音及异常的震动,各轴承、减速机内有无异音。
  3. 维护与保养:
  A.各松动脱落螺栓应及时紧固。
  B.勤检查各润滑点,及时按润滑卡要求添加、更换润滑油脂。
  C.及时清理各设备上的油污、杂物、灰尘,保证现场设备与场地的干净、整洁。
  D.勤检查各挡料皮及易损的零部件,及时修补与更换。
  E.停机时要清空破碎机腔内及皮带机上的物料,不得带料停机(特殊情况除外)。
  4. 注意事项:
  勤检查下料口,避免湿泥堵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