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精馏塔操作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04日

1、本岗位操作人员必须掌握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开机前,应认真检查好各消防灭火设施是否配备完好,禁止在没有备好消防设施的情况下开机生产。在生产过程中禁止操作人员带火种。
2、检查精馏塔系统阀门关/开是否正确,蒸馏开始前,开启冷却水循环系统,并打开泄压阀,然后打开冷凝器冷却水阀门,将水压调整到0.15MPa,关闭进料转子流量计阀门。
3、开启精馏塔系统真空,真空度约0.08—0.09MPa。
4、启动屏蔽泵、柱塞泵,将蒸馏物料送入计量罐内,再输送至塔内加料。
5、打开预热蒸汽阀,打开塔釜蒸汽阀,并将蒸汽压力控制在需要的范围之内,保持设定温度。
6、检查塔体、塔釜、残液槽之间连接管道的阀门开启是否正确。
7、打开转子流量计,流量根据具体情况加以调整。
8、蒸馏过程必须监控真空度、油温、釜温、循环水泵视觉液位、凉水塔顶温、蒸汽压力、流量、物料输送以及出料情况。
9、在生产过程中注意检查分汽缸、蒸馏塔各压力表、温度表是否正常。
10、在生产过程中因设备事故需动火维修时,必须清洗合格后,经主管安全工作的公司领导签字批准后方可动火焊接。
11、泵在运行中,不能擅离岗位,应监视电动机及泵的温度、润滑情况,发现异常及时停机处理。
12、岗位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主管领导,并设法消除。
13、蒸馏完毕,排渣,清洗系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