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饰施工车间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9日

一、车间施工人员的规范要求
1、施工的资质应符合各岗位的要求,熟悉掌握汽车漆面美容,电器安装的操作要求, 能正确使用相应的工具,并经培训(含内部培训)合格。
2、工作时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见面主动打招呼问好;工作服、帽、安全鞋、工 作牌等穿戴整齐并保持干净)。

爱护用户车辆,进入车辆内之前,应脱鞋或采取防护措施,随身不要携带钥匙扣等容 易划伤车身的坚硬物品,作业过程中确保不要使车辆受伤。
严格遵守施工流程、设备操作规程。 施工车间现场管理规定
1、工作前检查所使用的工具是否完整无损,施工中必须摆放整齐,不得随地乱放,工 作完毕应清点检查并擦试干净,按要求把工具放入工具车或工具箱。
2、必须按规定穿着劳动保护用品,不得穿拖鞋上班。
3、拆装零件时,必须使用合适工具或专用工具,切忌蛮干,不得用硬物、手锤敲击零 件,零件拆卸完毕应按一定顺序整齐安放零件车内,不得随地堆放,不可直接置于地面(包 括大型车配件)。
4、工作灯应采用低压(36V 以下)安全灯,工作灯不得冒雨或拖过水地使用,并经常 检查导线、插座是否良好。
5、施工中要注意保护漆面,内饰、地毯、座椅的干净,使用相应护具加以保护。如果 操作不慎损坏车上配件及物品等立即上报主管,主管马上解决,避免引起客户不满。
6、工作时不得擅离岗位,不得在工厂内打闹、追逐、大声喧哗,非工作需要不得随便 到其他部门走动、聊天,不准带小孩进入施工车间。
7、施工区严禁吸烟,严禁在维修油路或与汽油有关的车辆附近使用明火。
8、在各工位应配备有充足的灭火器材,并加强维护保养使之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所 有的员工应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9、对易燃易爆物品除在用外一律放在指定位置上,不得随意摆放。
10、非工作需要不得动用任何车辆,除公司指定的驾驶员、试车员外,任何人不得驾 驶进厂施工的车辆,否则后果自负。
11、定期对插座、插头、工作灯等电器设备检查,必免漏电。手湿不得动用电器开关、 插座、电源保险丝等电器设备配件,按规定安装,不得使用外露的铜线,铁线代替。
12、施工结束后及时清理场地等物,油污并将设备擦试安放在指定位置,保护施工场 地设备的持续性整洁。
13、下班前切断所有用电设备的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