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泥罐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0日

1、水泥罐车司机必须遵守装货汽车司机的安全操作规程。
2、水泥罐车司机必须认真学习,掌握水泥罐车的构造、性能、原理、驾驶、维护、保养等技术及安全操作规程;工作前穿戴好规定的防护用品。
3、水泥罐车司机必须做到:起步前,检查罐体上面是否有人,严禁有人行驶。
4、装料时必须按以下顺序进行:
(1)先打开排气阀;
(2)打开后仓窑封盖,进行装料作业;
(3)关闭后仓窑封盖;
(4)打开前仓窑封盖,进行装料作业;
(5)关闭前仓窑封盖;
(6)关闭排气阀;
(7)上紧前后封闭盖挂上前后安全钩。
5、卸料前必须检查空压机的紧固性,传动装置是否完好,检查各仓封闭盖及各部位阀门是否安全可靠,方能准备开机卸料。
6、罐体承压状态下,严禁打开或紧固封闭盖;罐体底部死堵严禁疏堵。
7、打开或关闭封闭盖时,人体必须蹲下,离罐侧面0.4—0.8米左右操作,严禁使用加力装置紧固罐体,罐盖螺丝,必要时系好安全带或安全绳。
8、如发生储仓装满溢出,卸料管路汇露、空压机工作异常等现象,马上关闭取力器开关,各仓卸料阀,打开卸压阀待确认罐体无压力时方可检查故障。
9、装料作业完毕后,司机必须清扫加料口,确保良好的密封性。
10、装料作业完毕后,应及时关闭好装料口,卸料阀及其它阀门,防止雨水、潮气侵入,以免造成物料结块,杜塞帆布透气孔,影响各部件的使用寿命及卸车效率。
11、司机必须做到减速慢行,罐车不得满负荷行驶。在急转弯处,做好警示鸣笛,提示会车司机。
12、水泥罐车卸料完毕清洗罐车要到指定位置清洗。严禁在农用田或草坪上清洗造成二次污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