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石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3日

    1、每次浇筑之前必须认真检查浇筑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周边环境(包括砼运输道路、进仓脚手架及跳板等)的安全。并配合机电工对拌和机、配料线进行试运转检查后,方可进料开仓。

    2、运料的翻斗车,除执行场内机动车操作规程外,还必环进行事前交底,对主跳要重车试行后,再行加固方可正式运行。

    3、严禁酒后驾车及非专业操作人员动用翻斗车,机驾人员必须是持有效证件才,经领导批准方可上岗。

    4、仓面安装进料漏斗时,要认真检查每管的挂扣是否牢固,安装套接时一定要扣牢,春量在时有必要用细钢筋上下串接扣牢,以防进料时脱节伤人。

    5、高空进料振捣时,必须注意避免砼散落,以及浇长器具的滑落,振捣的电源线和插座头应绝缘可靠。

    6、电源线禁捆挂在脚手架钢管或钢筋上,以防拉扯时磨破线皮漏电伤人,应用竹、木料支架防护电源线。

    7、砼生产的后台,开机和配料人员应遵守相关机械操作规程,正在运转的拌和机严禁用硬长物伸进筒口括料,以防带转伤人;清理料斗坑时,必须通知开机人断电源,并在坑口上方加垫钢管或木方,以防料斗意外落坑伤人。

    8、配料线进出料口处如有杂物阻碍,必须停机后,用带钩工具清理,严禁运转时用手直接清障。

    9、施工人员(不分前后台)必须按规定佩戴好劳防用品,大型浇筑时,全员班前要接受安全技术措施交底。

    10、注意冬季施工特点,落实相应的道路、脚手、仓面平台的防滑措施,以及砼的防冻保养工作。建湖县宝塔泵站更新改造工程项目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