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孔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1日

1、 入工作面,应先检查处理顶帮松石及工作区安全情况,并经常清洗工作面。工作中也应经常注意工作面岩石变化,发现不安全情况及时处理或汇报。

2、 开机前要检查台车各部件是否正常,各润滑部分是否有油,风水和油路接头是否牢固,发现问题应处理后才开机。

3、 做到开机先开水后开风,停机先停风后停水。根据岩层变化,合理供水,冲击转钎要协调。设备各固定部分松动应停机加固。水针、钎尾密封圈损坏要及时更换。

4、 下钎时,先用夹钎器夹紧套筒后,震松,再给小风压反转,不准突然给大风反转,以防断钎脱钎、套筒爆裂和扭断钎尾伤人。

5、 夹钎、断钎、穿过空区、裂缝时处理要慎重。拔钎时不准用钻机硬拉。

6、 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认真记录好本班工作情况。设备、工作场所的故障或安全情况必须认真填写清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