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载机作业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05日

1、装载机上料前应按指定的料仓上料。
2、装载机不得在倾斜度超过规定的场上工作,作业区内不得有障碍物及无关人员。
3、作业前,检查液压系统渗漏,液压油箱量应充足,轮胎气压应符合规定,制动器灵敏可靠。
4、起步前,应先鸣示意,将铲斗提升离地面0.5M左右。作业时,应用低速档,用高速档行驶时,不得进行升降和翻转铲斗动作。严禁铲斗载人。
5、装堆积的砂土时,铲斗宜用低速插入,逐渐提速推进。
6、装燃料时,铲斗应从正面插入,防止铲斗单边受力。
7、往运输车辆上卸料时应缓慢,铲斗前翻和回位时不得碰撞车箱。
8、铲臂向上或向下动作到最大限度时,应速将操纵杆回到空档位置,防止噪音和引起故障。
9、经常注意各仪表指示信号的工作情况,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停车检修。排除故障后,再作业。
10、作业后,回到停车场,应将铲斗平放在地面上,将操纵杆放在空档位置,拉紧手制动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