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沥青混凝土拌和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1月19日

  (1)工作前的准备

  拌和机在工作前需进行全面的检查。如检查各部紧固螺丝是否松动;拌和机内是否有余料;传动皮带是否跑偏;各机组及辅助设备安装是否正确;沥青管路接头是否漏气;电气系统是否完好等。
  对于移动式拌和机,就位后还需放下前后支腿,将平板车抬起,并保持水平位置,使轮胎卸荷。

  (2)运转中的有关规程

  每一种沥青混凝土拌和机都有其使用技术规程,因此在使用时,必须按其技术说明书上的有关技术规程进行操作。
  拌和机在起动时,一般逆着运料流程进行。当烘干筒达到一定的温度后才能启动冷料输送机和配料给料装置。
  拌和机在正式拌和成品料之前,应先用热砂石料预拌2~3次,以便给拌和机壳体预热。在正式拌和时,应先将热砂石料与石粉在拌和机内干拌10~15s后,再喷入沥青拌和。在工作中,供料应均匀,与防止热料仓各料斗内物料堆积过多,发生串仓现象,而影响砂石料的配合比。

  (3)停机、清洗
  拌和机当天不再工作,停机时,应将干筒、料斗、料仓以及拌和机内余料卸空;停机后,应用柴油或煤油清洗沥青系统,以防止堵塞沥青供应管路及卡死沥青泵,影响下次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