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零事故安全意识培训教材

文件大小: 2.51 MB 共43页
文件格式: PPT文件
点 击 数:
更新时间: 2011年11月27日
下载地址: 点击这里
下载点数: 21 点(VIP会员免费)
内容摘要

易发生事故的十种心理
(1)自我表现心理
      自身工作经验不足,却喜欢在别人(尤其是异性)面前表现自己,不懂装懂,盲目操作。有的人一知半解充内行,生硬野蛮作业,更有甚者硬充好汉,对设备设施私自乱动。
(2)“经验”心理
       凭自己片面的“经验”办事,对别人的正确劝告听不进去,难以接受甚至排斥新生事物,对技术进步、设备更新以及工艺方法的变化等漠然视之,总以为“多少年来一直是这样干的,也没有出事故”。
(3)侥幸心理
       为了图省事省时,在工作过程中常常投机取巧,好耍“小聪明”,把安全操作规程视为多余繁琐,明明严禁的操作方法,他照样去操作,总以为别人省事的方法也不一定会出事,把不一定这种偶然当作一定的必然。
(4)从众心理
       没有主见,看见别人怎么做,自己也跟着怎么做,反而忽视了安全操作规程,逐渐地将单个的违章行为变为普遍的“习惯”行为,直到发生安全事故后,才知道吸取教训。
(5)逆反心理
       这种心态一般出现在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关系有问题,尤其是受到领导批评时。持这种心态的人员较为任性,往往气大于理,私大于公,主观上故意不服从上级或他人的指导,“为什么听他的?”,“你叫我这样干,我偏要那样做”,不辨是非,把工作当赌气,最后当然是自食其果。
……

附件预览
如需编辑使用,请下载
注:预览效果可能会出现部分文字乱码(如口口口)、内容显示不全等问题,下载是正常的。
下载地址(请点击下面地址下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