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韩国仓库发生火灾 致38死10伤

  来源:海外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据韩联社4月30日报道,韩国消防部门表示,位于京畿道利川市的一处物流仓库施工现场周三(29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38人死亡,10人受伤。当地官员表示,有8人伤势严重。

图源:韩联社

图源:韩联社

消防员称,大火从地下二层开始,起火原因可能与施工过程中使用聚氨酯而导致的意外爆炸有关,“大火似乎蔓延得很快,遇难者显然在大火中根本无法撤离”。有目击者表示,他们至少听到10次爆炸声。此外,仓库似乎没有洒水装置或其他安全设备,警方和消防员正在调查以确定事故的确切原因。

火灾现场(图:韩联社)

火灾现场(图:韩联社)

青瓦台发言人Kang Min-seok 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已下令调动一切可用资源,不遗余力开展救援行动。文在寅深夜与助手们召开了紧急会议,下令展开全面救援行动,为伤者提供医疗支持。

报道还提到,文在寅对这次大火的发生表示遗憾,尽管韩国政府在2017年和2018年发生致命火灾后,已制定了加强安全的措施。“令人遗憾的是,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这意味着我们还没有从以前的事故中吸取教训。”

文在寅(韩联社 资料图)

文在寅(韩联社 资料图)

2017年12月,韩国忠清北道堤川市一运动中心发生火灾,造成29人死亡,40人受伤。一个月后,密阳世宗医院发生火灾,导致45人遇难,147人受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