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美加州潜水船失火事故34人被推定死亡 已停止搜救

  来源:海外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4日

bkn-20190903010203490-0903_00972_001_02p.jpg概念号失火。(图源:美联社)

美国加州当局周二(3日)表示,2日发生在美国南加州海岸附近的潜水船起火事故,由于没有人可能从该船逃生,因此所有在甲板下睡觉的34人被推定死亡。目前,当局已停止对幸存者的搜索。

据美联社(AP)3日消息,圣巴巴拉县当局表示,周一早些时候火灾吞没潜水船后,尚未发现幸存者。事故当时,火焰挡住了逃生舱口和通往睡眠区的楼梯间。当局介绍,火灾导致全部33名乘客和一名机组人员死亡。由于睡在顶层甲板,5名船员通过小艇逃生成功。调查人员尚未确定火灾发生原因,当局承诺将尽全力调查事故,以安慰受难者亲属。

据当局介绍,目前已寻回20具遇难者遗体,另外5具遗体的位置已经确定,但现场环境不安全而暂未能打捞。当局表示,将通过DNA分析进行鉴定,以帮助亲属确认身份。由于起火观光船概念号(Conception)严重烧毁,事后更因大量入水而沉没,现场距离圣克鲁斯岛只有18米,但水流令船身上下倒转的概念号,在水底不停移动,增加救援人员进入船舱搜索的难度。在最初寻回的4具遗体,都发现与溺毙有关的伤势。

bkn-20190903010203490-0903_00972_001_03p.jpg救援人员搜救现场。(图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2日,一艘载有超30人的潜水船“概念号”在美国南加州海岸附近突然起火。根据海岸防卫队的求助通话内容,船长博伊兰(Jerry Boylan)凌晨3时15分发出求救,指自己难以呼吸、船上多人因大火被困。当接线员问是否整艘船陷入火海时,他回答:“收到,但没有逃生舱口让船上所有人离开。”

事发时在现场驾驶渔船的汉森(Bob Hansen)表示,凌晨3时半听到有人拍打船身,结果发现一批“概念号”船员,并获告知火势失控。当时渔船距离概念号约91米,汉森说:“由船头到船尾,整艘船被大火吞噬,更有火舌从船身破洞冒出,而每隔一段时间听到爆炸声。火势非常猛烈,我们根本无能为力。”他介绍称其中两名船员一度折返现场,但没有发现生还者。

10100.jpg当地民众哀悼遇难者。(图源:美联社)

海岸警卫队的记录显示,过去五年中所有违反安全规定的船只都很快得到了船主的解决,其中一些违规行为与消防安全有关。据报道,该船由环球潜水探险公司(Global Diving Adventures)特许,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它一直在为潜水爱好者进行此类探险。

目前,当局暂未公布遇难者及失踪者身份,圣巴巴拉县警方指未知船上是否有黑匣子,并初步认为事故不涉及犯罪活动。此外,意外现场缺乏足够消防设备、乘客在底层客舱睡觉、火势迅速蔓延,使得救援难度大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