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土耳其高铁与机车相撞脱轨 9死47伤

  来源:观察者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4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13日报道,土耳其一列高铁列车在首都安卡拉附近与铁路机车相撞后脱轨,事故造成至少9人死亡,47人受伤。

列车在行驶过程中撞上了一辆在轨道上检查的维修机车,两列车厢脱轨撞向轨道旁车站天桥,造成天桥坍塌,目前车厢残骸仍被卡在天桥下。

12月13日土耳其安卡拉拍摄的高铁撞车事故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失事的高铁列车原定从首都安卡拉开往中部城市科尼亚。

安卡拉省长瓦西普·沙辛(Vasip Sahin)称,当地时间13日6:30,安卡拉马尔桑迪兹(Marsandiz)火车站附近,高铁列车与维修机车相撞,后者本不应出现在列车行驶轨道上。

事故发生地(图片来源:谷歌地图)

列车的两列车厢脱轨侧翻,撞向轨道旁车站天桥,造成天桥坍塌,桥体倒塌在车厢上。

沙辛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事故造成9人死亡,47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沙辛称,“目前希望死亡人数不再增加,救援人员正在努力施救。”

失事时列车上有206名乘员,9名死者中3名是车组人员,6名是乘客。

事故发生地遍地残骸(图片来源:新闻截图)

事故现场视频显示,事故车厢受损严重,现场遍布车厢和桥梁残骸,国家医疗救援队(UMKE)和消防人员在现场撤离伤员。

据CNN称,高铁列车出发后4分钟与机车相撞,一名目击者对CNN称,他在下班路上看到了事故发生。

目前伤者已全部送往医院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