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埃塞俄比亚一垃圾场发生滑坡事故致72人遇难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16日

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城市管理新闻事务办公室主任莫格斯14日说,11日晚发生在该市的垃圾场滑坡事故已造成72人死亡。埃塞议会已宣布15日至17日为全国哀悼日。
        莫格斯说,哀悼日期间,埃塞全国将降半旗,并为遇难者默哀。尽管目前已无发现幸存者的可能,但随着搜救的继续,新的遇难者遗体估计还会被发现。
        在事故现场,大型机械仍在进行挖掘搜救,数百名来自亚的斯亚贝巴城市火灾与突发事件预防和救援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以及警察参与现场救援工作。
        目前,亚的斯亚贝巴市政府已将320人从垃圾场周边区域转移出去,以防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11日晚,位于亚的斯亚贝巴南部环城路附近的一个垃圾场发生滑坡,数十间居民房屋被摧毁或掩埋,当时很多居民正在屋内休息。
        发生事故的垃圾场是亚的斯亚贝巴规模最大的垃圾场,占地30多公顷,垃圾堆积约30米高。在垃圾场周边甚至垃圾场的半山坡就是一些居民用木材搭建的简易房屋。由于垃圾堆得太多,该垃圾场在事发前已经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