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印度一在建天桥倒塌至少15死100人受伤

作者:王晓枫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01日

3月31日,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加尔各答北部Girish公园附近一座在建过街天桥发生倒塌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还有数十人被困废墟中。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馆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事故中伤亡的消息。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消息

        发生坍塌事故的过街天桥坐落于加尔各答人口最稠密的地区,道路都很窄,房子挤在一起,还有市场。目击者称,他们先是听到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然后就听到了物体轰然倒地的声音。

        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现场烟幕弥漫,大量的金属和混凝土裸露在外,还有起火点,消防官员称是溢出的燃料遇到了明火。

        目前救援行动在进行中。据BBC报道,目前很多当地民众在徒手帮助救援,虽然已经派遣救援队伍前往现场,但目击者说目前能做的救援非常有限。由于相邻很近,这限制了大型起重救援设备前往现场。

        新京报记者连线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副总领事周茂义说,领馆对此事高度关注已经启动应急机制,已想方设法与当地的警察、媒体、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了解情况,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情况,如果有会及时公布消息,并及时处理。


“现场正在忙着救援,已经不让进了,没有太多中国公民在那里经商和居住。”周茂义说。

倒塌天桥建造进程缓慢

据悉,倒塌天桥自从2009年便开始建造,进程缓慢,多次错过竣工日期。这并非印度首次发生建筑物倒塌事故,BBC表示在印度建筑物常因安全问题而倒塌,因为缺少标准材料和相关检查。

2007年《时代周刊》评出世界百年十大最恶劣塌桥事故,印度入选两个。2003年8月28日,印度达曼西部沿海区域一座大桥坍塌,死亡20多人。当时事故发生后,当地的居民在抗议中攻击了政府建筑,他们指责政府忽视大桥存有安全隐患的相关警告,具体坍塌原因不明。2006年12月2日,印度比哈尔邦帕戈尔布尔火车站附近一座150年桥龄的、年久失修的旧桥坍塌,地面一列火车被压,造成30多人遇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