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英国一发电站发生垮塌事故 已致1人死3人失联

作者:澎湃  来源:澎湃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25日

图为英国迪考特发电站建筑垮塌事故现场。

据BBC报道,英国当地时间23日下午4点,英国紧急救援机构宣布发生一起“重大事故”:英国牛津郡迪考特(Didcot)市一处废弃发电站部分建筑垮塌,已造成多人伤亡和失联。

据现场目击人员报告,事故发生时,现场响起巨大轰隆声,随即扬起漫天尘土。一名目击者打电话报告说:“我听到巨大响声,便望出窗外,看到发电站垮塌了。人们非常惊慌,犹豫着是否要回到工作岗位。”

英国“南部中央救护服务机构”透露,该机构已向现场派遣紧急响应小组,另外派出3辆救护车和空中救援力量。

英国GMB总工会称,事故起因可能是“工人拆除锅炉造成建筑垮塌”。该发电站预定在未来几周内拆除。

现场消防队长埃瑟里奇(Dave Etheridge)确认说,该起垮塌系一起“严重事故”,至少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和3人失联。

埃瑟里奇表示,消防队“正在全力施救,让受困人员尽早安然无恙地回到家人身边。”

此外,由于该发电站预定于10天内拆除,所有危险物品已经转移,因此不会对公众构成更大安全威胁。

据悉,发生事故的发电站系“迪考特A号发电站”,采用双燃料发电机组,已于2013年关闭。2014年,现场的另一个发电站“迪考特B号”也曾由于电力故障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