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德国火车对撞事故至少10人死亡

作者:中新网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10日

据德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日,德国巴伐利亚南部发生火车对撞事故,造成10人死亡,多人受伤。出于对遇难者的尊重,德国各政党宣布取消“圣灰星期三”在巴伐利亚的政治活动。德媒援引消息人士指出,事故可能是“人为疏失”造成。

  据报道,巴伐利亚南部靠经奥地利的边境地区埃贝林(Bad Aibling)当地时间9日清晨发生火车相撞的严重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80余人受伤。遇难者中包括两列火车的司机,其中一名司机还带了一名正在培训的学徒。

  根据调查,两辆火车在单轨铁路上以高速迎面对撞,其中的一列被撞出轨道,多个车厢翻覆。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9日清晨6点48分,地点离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大约60公里。

  报道称,这是1975年以来巴伐利亚发生的最严重火车事故。有关当局正针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调查。而德新社晚间援引“可靠消息来源”指出,这起意外是“人为疏失”所造成,但究竟谁应为事故负责,目前尚不清楚。

  报道指出,第一组紧急救难人员在接到报案的3分钟内就抵达现场,但由于铁道的一面临河,另一面靠近树林,救援人员花费了数小时才将部分受伤乘客拉出车厢。数百名救援人员用直升机和小船将伤者送往河对岸等待救护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