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沙特麦地那发生大火 12死130伤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09日

沙特阿拉伯第二大伊斯兰教圣城麦地那市的一家宾馆8日发生大火,致使居住在宾馆内、来自不同国家的12名朝觐者死亡,另130多人受伤。

麦地那市政府通报说,当地时间8日下午2时33分,位于麦地那市东区的一家宾馆起火,该宾馆有700多名不同国籍的穆斯林朝觐者入住。接到火情报告后,市消防局立即派出18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灭火。卫生部门派出14辆急救车和8个医疗小组紧急救助伤者。

通报说,消防人员用了2个半小时将火势控制住。死亡者多因窒息导致,伤者被分别送到附近多家医院救治。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每年都有数百万来自全球各地的穆斯林到沙特的麦加和麦地那两座伊斯兰教圣城进行朝觐活动。朝觐者通常都要在位于麦地那市中心的大清真寺拜谒伊斯兰教创始人穆罕默德的陵墓。在沙特朝觐历史上,火灾、踩踏和交通事故等造成的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屡有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