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伦敦百年剧院塌顶砸伤76人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21日

英国首都伦敦西区知名的阿波罗剧院19日晚进行演出期间,剧院内一块巨大石膏吊顶发生坍塌,从数层楼高度砸向观众席,还蹭塌了部分高层包厢,事故造成剧院内近80人受伤,但多数人伤势较轻。

  目击者说,剧院内当时几乎座无虚席,观众聚精会神欣赏表演,屋顶部分坍塌时还以为是“演出的一部分”。


  伦敦消防官员说,事故发生时,设有775席的阿波罗剧院中,大约720人正在观看演出。发生坍塌的石膏吊顶面积大约100平方米。

  事故发生后,伦敦市出动数百名警察、50多名消防队员和8辆消防车及一架救援直升机展开救援。

  消防官员尼克·哈丁说:“在我的消防生涯中,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故。”

  伦敦急救中心不久发表声明,确认搜救工作已经结束,没有人员死亡。该中心证实共救治76名伤者,其中58人被送往医院,7人伤势严重。

  目击者埃米·莱克兹当晚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到剧院观看演出。她回忆,演出至一半时,“整个屋顶砸向我们前面的观众席”。

  目击者马丁·博斯托克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当时观众们聚精会神,看到舞台上的演员们突然反应一致,“看着观众席上方,还拿手指着,表情惊恐,然后有东西开始掉落,还有烟”。

  消防官员尼克·哈丁说,当局将连夜调查这起事故,现阶段难以确定剧院塌顶原因。

  警方称,没有迹象显示塌顶事故可能是蓄意破坏行为或者袭击。

  阿波罗剧院建于1901年,现由尼马克斯剧院拥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