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巴西世界杯揭幕战球场发生坍塌事故 3人死亡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1月28日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2014年巴西世界杯揭幕战所使用的科林蒂安斯球场在圣保罗当地时间周三中午发生了严重的坍塌事故,当局官方宣布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
 

据悉该事故的发生原因是起重机在安装北看台顶棚时出现侧翻,安装顶棚也是修建该球场的最后一道工序。从现场图片中可以看到,这座名为科林蒂安斯(当地称该球场为ITAQUERAO)的体育场东侧有巨型施工铁架倒地,安装在球场外的一块LED大屏幕也被损坏。一位名为毛罗-洛佩兹的消防员在接受采访时确认,至少有3人在这起事故中死亡。

国际足联曾要求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在12月完成所有场馆的建设,目前巴西组委会还剩下6个场馆需要尽快完成施工,科林蒂安斯球场在其中属于进度较快的一个。由于这起事故,该场馆的施工计划将被迫延期。科林蒂安斯球场属于巴甲豪门科林蒂安队,在世界杯期间将举办6场比赛,其中就包括了关键的揭幕战。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得知此事故后表示:“我对科林蒂安球场发生的这起事故感到非常的悲伤,请允许我向死难者的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补充道:“从圣保罗传来的这个消息令人震惊,我们将与死难者的家属们同在。目前我们正在等待相关部门对事故细节做进一步的调查。”

科林蒂安斯球场此前发布的施工进度为94%,有多达1500名建筑工人参与了该球场的建设工作。国际足联正在准备起草一份官方的事故说明,但根据消息,国际足联将全权委托当地的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科林蒂安俱乐部已发布声明表示哀悼,哀悼活动将维持7天时间。


巴西世界杯当地组委会表示:“国际足联与组委会已经得知了这一不幸的消息,我们都感到无比悲痛,在这里我们向死难者的家属表示深切的哀悼。对国际足联、组委会以及当地政府来说,巴西世界杯建筑工人们的生命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当地有关部门将彻底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

据悉,国际足联很早就向巴西政府下达了世界杯相关设施建设的时间指令,包括球场、交通以及其他必要设施,这也让巴西当地的承建部门头痛不已,比如圣保罗国际机场需要新增一座候机楼,目前为了赶在规定时间内完工,几乎24小时昼夜不间断的在施工当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