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国一火车发生脱轨事故 致6人遇难22人重伤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7月13日

法国首都巴黎大区所在的埃松省奥尔日河畔布雷蒂尼镇一个火车站12日下午发生一起火车脱轨事故,造成6人死亡、22人重伤。

法国总统奥朗德已赶到事故现场,他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宣布3个不同部门将对事故展开调查以确定事故原因。奥朗德说,此次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22人重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他强调,出事故的铁路路段没有进行施工,铁路也没有损坏,因此不需要就事故原因进行无用的争论,应该由调查来确定事故原因。

事故列车是从巴黎开往法国中部上维埃纳省的利摩日市。当时,火车高速冲入车站后断成两截,事故具体原因不明。据法国内政部消息,除了死亡者和重伤者外,另有192名乘客被救援人员救起并得到安置。巴黎大区所有医院都接到通知,被要求做好接纳伤员的准备。这是1988年以来法国发生的最严重的火车事故。

埃松省政府已启动针对重大伤亡事故的红色应对方案。约有300名消防队员、20个医疗队和8架直升机参加救援行动。法国政府在列车的终点站利摩日市安排了心理医生,对乘客家属进行心理疏导。

法国国营铁路公司总裁吉约姆·佩皮说,事故列车上有370名乘客。事故中共有6节车厢脱轨,目前还不清楚火车脱轨的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