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埃及亚历山大楼房倒塌致24死20伤

作者:李姝莛 陈聪  来源:东方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17日

埃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艾哈迈德?奥马尔16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当天发生楼房倒塌事故,目前该事故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20人受伤。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伤亡数字有可能上升。

  奥马尔表示,目前死者遗体已经妥善处理,伤者也已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另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倒塌的楼房位于亚历山大郊区迈阿穆拉区,是一座8层居民楼,该居民楼中有大约70人居住。

  据埃及官方媒体《金字塔报》网站报道,亚历山大省长穆罕默德?阿巴斯称,倒塌居民楼房主并未获合法的建筑许可,该居民楼属违章建筑。倒塌居民楼附近市民说,该居民楼5年前建成,但因为下水道改造仍在进行挖掘施工。

  由于年久失修、建筑质量问题或者管理不善,埃及楼房倒塌事故时有发生。2010年,位于亚历山大穆哈拉姆贝区一家纺织厂的一栋6层厂房坍塌,造成26人死亡、10人受伤。同年,埃及南部索哈杰省一村庄的3层居民楼倒塌,导致一家6口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