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澳大利亚一化工厂发生爆炸致毒气外泄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8日

化工厂附近黑烟滚滚。

    据新华社专电 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附近一座化工厂9月16日上午起火爆炸,火光冲天,黑烟腾腾,有毒气体外泄。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紧急救援人员在现场与大火奋战数小时后,市政当局称,外泄的有毒气体正在减少。

    这座化工厂位于堪培拉城郊的米切尔区。政府紧急疏散居住在工厂附近的100多居民并警告10公里范围内的居民紧闭门窗避免外出。

    附近居民告诉媒体记者,先是听见工厂方向传出爆炸巨响,而后看见巨大火球升上天空,继而翻滚出浓黑色的烟柱。爆炸时,附近民居建筑内的桌椅板凳及窗玻璃强烈震动。

    按附近居民描述,共听见20至30次爆炸。

    “房屋的震动惊醒了我。”19岁的卢西·布朗告诉《堪培拉时报》,“我一开始以为是地震,后来觉得像是遭到轰炸。”

    当地紧急服务局工作人员先前说,起火爆炸导致大量酸性气体外泄,可能含有有毒的光气,可能导致皮肤和眼睛不适,严重时可能引发恶心、反胃、呕吐、胸痛等症状。

    但紧急服务局局长随后说,化学气体外泄程度有所减弱,情况正在好转。

    现阶段尚不清楚是否有人员伤亡,起火爆炸原因不明。但有消息称,这座工厂内存在大量金属钠和石油产品,这些物质可能是后继爆炸的源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