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煤矿冒顶事故3名矿工遇难

作者:霍发林 魏小敏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30日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煤矿透露,6月28日上午8时30分,该煤矿发生井下冒顶事故,共造成3名矿工死亡。截至29日下午3时,井下救援工作全部结束。

  羊东煤矿宣传部长张立红介绍说,冒顶地点位于羊东煤矿一坑王庄煤柱溜子道,井下深度100多米,坍塌长度六至七米。事故发生时,井下约有10名矿工正在作业,其中3人被困,其余人员安全升井。

  事故发生后,羊东煤矿第一时间向集团公司汇报并启动应急预案,峰峰集团随后调集上百名专业人员展开全面搜救。其间,当地官员、冀中能源高层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据介绍,事故当天下午1时08分,救援人员从井下找到一名遇难矿工。晚上7时45分,发现第二名遇难矿工,29日下午3时许,最后一名遇难者被找到。目前,羊东煤矿井下事故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煤矿也已停产整顿。

  “冒顶”是指井下巷道顶部发生局部坍塌。羊东煤矿原为羊渠河煤矿,于去年12份破产改制。煤矿拥有2800多名职工,年产煤130万吨左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