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淮北市杜集区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作者:黄永峰 黄利玲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16日

6月16日上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杜集区“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吾悦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安全宣传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和安全警示教育片,生动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高坠事故案例和安全知识;组织开展了反恐演练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演练,提高了企业防火减灾意识,强化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医护人员向现场观众传授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操作流程,增强了群众应急救护意识,提高了救护技能;开展了安全小知识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对安全常识进行了抢答,极大的提高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在充满乐趣的环节中潜移默化学习安全知识。

此次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共设置了宣传展板区域、咨询服务区域和应急装备展示区域等多个区域。在宣传展板区域,各单位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主题,重点突出服务企业、群众安全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既浓缩了各行业安全知识要点,又图文并茂、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在咨询服务区域,全区28余家安委会成员单位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现场发放安全宣传单,手提袋、手柄扇等,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应急装备展示区域展示了风力排烟机、液压破拆多功能刀头、多功能挠钩、剪扩一体钳、大功率扩张钳、液压机动泵等消防装备。活动期间,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通过展览展示、观摩学习等多种形式,增进市民对安全管理工作及应急救援知识了解,提高了公众的安全技能。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姜颖,区人大主任王建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史庆超、区政协主席王圣臣,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纪江,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劲等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