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阿拉尔热力分公司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作者:文德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为提高全体职工防震减灾工作应急反应能力,做好普及地震常识和逃生演练工作,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保护员工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阿拉尔热力分公司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本次防震演练分为地震报警、地震人员疏散逃生和地震灾前灾后注意事项等内容,为确保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阿拉尔热力分公司预先制定了应急防震演练方案,明确了各人员职责及分工,并提前进行了防震演练安排,明确了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及注意事项等。

演练开始前,班组长陈默讲解了地震发生时的逃生、自救、互救的应急避震方法。熟悉了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

演练开始时,指挥小组发出地震预警信号,全员开始疏散演练,疏散过程中,安全员在楼道、楼梯口等处加以引导,科学指挥、合理疏导,防止职工在紧急疏散时出现相互推挤现象,以确保疏散安全。

演练结束后,安全员王永杰对此次演练作了评价,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成效。表示演练时默契配合,疏散时行动迅速、线路清晰,达到了预期目标。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是阿拉尔热力分公司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目标,常态化开展各种应急演练,增强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和自救能力,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 Tag:阿拉尔热力分公司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