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双钱高速土建二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

作者:单飞龙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3日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企业高质量发展,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从严从实抓好安全工作。”重庆双钱高速土建二标项目经理李东宝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视频专项会议上对各参建班组提出要求和希望。

自专题会议以来,项目部各部门联合参建单位,对各施工点开展交叉安全隐患大检查专项活动,重点通过排查整治活动,让存在安全隐患的班组得到教训警醒,彻底摒弃“万幸侥幸”的错误思想,从源头上扭转“经济第一、安全第二”的观念。

本次活动由项目经理带队,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按照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检查重点及责任分工。从各班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高空作业、文明施工等四个方面着手,依次对项目人员进出实名登记、测温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机械设备操作证件、现场临时用电、临边防护、机械设备安全管控、劳务宿舍用电等进行大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三点整改要求:一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建立“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措施;二是对照问题隐患清单拿出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对于在整改过程中发现弄虚作假的情况,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究问责;三是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硬约束,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平稳推进;四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摸清底数,画出红线底线,拿出实招硬招,实施精准治理。对安全隐患排查不深入、发现隐患不整改、反复整改等形式主义做法,要彻底根治。

  • Tag:重庆双钱高速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