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明确安全工作思路 确保文明施工生产

作者:张守柱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23日

为总结项目开工以来的安全工作,明确2022年的安全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3月23日上午,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安委会暨3月份安全质量分析会。

会上,项目经理张天华首先宣读了成立项目部安全生产委会文件,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再次学习宣贯公司安全1号文以及公司二月份安全质量风险会议精神,学习项目部安全教育、奖惩管理制度,以及项目公司一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工程管理部对一季度安全控制措施、现场交安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四月份安全、质量管控措施进行汇报;技术质量部对一季度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管理和现场问题,以及四月份施工过程可能出现的质量风险提出防范措施和要求进行汇报;安全监督部汇报了一季度新进场人员培训、专项检查、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以及4月份施工风险源辨识、预控、安全管控措施等情况。合作队伍滁州国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对一季度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质量问题和风险防范措施,以及四月份安全质量防范措施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对一季度安全生产落实情况进行点评,安排、布署了4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防控措施。

项目经理张天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 一季度是定远PPP项目施工的开局起步阶段,接下来项目将进入全面铺开的施工高峰阶段,阶段性施工安全和工艺质量管控压力增大,这些均需要项目部工程技术人员、安全和质量管理人员发挥聪明才智,严格过程管控,确保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和总体工艺质量达到“黄山杯”质量标准。其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安全管理,实现安全生产目标。项目部各级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到安全风险所在,全面贯彻落实公司、集团公司等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做好春季安全大检查及隐患、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和公司“234”工程建设51条措施,压实安全责任,打造本质安全项目部;三是刚性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各职能部门要通过站班会、安全例会、领导带班等,加强对一线作业人员季节性施工安全防范意识的教育,开展季节性现场隐患排查及防范措施交底,严格现场重点作业区域安全设施布设和监督检查管理。安全管理人员要以“铁的纪律”认真履职,“铁的面孔”做好现场实体监管;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五是推进和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做好兴隆路沥青铺设等区域亮化工作,全面达到公司和项目公司要求的标准,并引领其他标段;六是扎实开展工艺质量提升活动,树公司“精”字招牌。

会上,项目经理张天华还与各职能部门、分包商队伍滁州国振滁州国振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图为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一季度安委会暨3月份安全质量分析会会场。(张守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