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确保春季施工安全

作者:张守柱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09日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确保春季施工安全

为组织开展好2022年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安全保障,严控复工复产、季节转换安全生产风险,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3月9日上午,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组织人员对承建的兴隆路、藕塘路施工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组织开展好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根据公司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将公司《关于开展公司2022年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转发至项目全体,要求各专业、部门严格遵照执行,同时对3

月9日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精心策划、周密布置。

3月9日上午,项目部将检查分成道路交通安全、施工机械和安全文明施工3个小组同时进行,并由项目经理亲自率队进行全面细致的大检查。

经过半天地毯式的检查,共查出各类安全生产隐患问题3项,当即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当日,项目部及时将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希望各部门以及各分包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公司的通知精神,积极协助配合安全部门认真组织落实,对此次大检查查处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封闭,确保全国“两会”和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安全平安;二是项目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准确把握春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切实落实领导带班管理,合理安排好施工作业,加强现场巡视巡查,结合班组站班会、安全例会、安全“三基”管理、职能化管理、各类检查等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教育、现场隐患排查治理,扎扎实实做好春检自查自纠工作;三是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覆盖、无死角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既要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闭环,又要查找或分析原因,做到举一反三,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四是要持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二个到位”和公司“234”工程建设51条措施,压实各级安全责任,打造本质安全项目部。图为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定远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PPP总承包项目部安全生产大检查时的镜头。(张守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