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龙煤向阳矿“三个加强”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刘永平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14日

新年开工以来,向阳矿副总师以上领导、机关职能科室负责就来到包保井区开展丰富多彩安全文化活动、安全技能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夯实基础。

加强安全警示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向阳矿要求各井区班前会上不仅学习公司下发的各类文件、会议精神,还要认真排查安全意识淡薄的人、胆大经常违章的人、喝酒耍钱熬夜的,走亲串友疲惫人,上班喝酒迷糊的人,安全技能偏低的人,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帮教。在六井三采职工学习教室,电子屏“你的安全就是家人的期盼”红色大字就映入眼帘,安全事故案例电教片在电视里播放,党支部书记康金伟一边和职工交谈家庭生活,一边讲述安全对家庭幸福生活的重要性,一边叮嘱工人下井工作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有的工人还唱起自编的安全歌曲,整个学习室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大家在浓厚的年味中学到了安全知识,接受到安全教育。

加强安全技能培训,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开工的第一个班,矿领导和安全生产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包保井区和职工一起下井,把安全知识教育课堂办到工作面,根据工作面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技能培训、作业标准培训、把职工安全意识提升与现场工作相结合,现场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进行动态作业下的实操培训,让职工熟悉掌握本岗位的作业程序和安全操作技能,明白当班安全风险点和防控重点,达到动态作业规范化、标准化的目的。  加强安全现场管理,筑牢自我保安意识。向阳矿细化各工种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对作业岗位、作业环境和作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辨识,按照辨识的风险等级落实防范措施,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减少生产环境的不安全因素,通过动态和静态的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竞赛,使职工们在浓浓文化氛围中养成讲标准、守规矩的良好习惯,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措施执行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