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演练 火速行动----滇中引水工程大理I段4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杜中秋 朱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6日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普及火灾应对常识,让员工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突发事件发生时应急处理的方法、技巧和考察项目应急部门和应急队员在火灾事故中的职责、检验项目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2021年11月22日,滇中引水工程大理I段4标项目经理部组织班子成员、部室人员、协作队伍负责人,在项目部办公区开展了冬季森林火灾专项应急演练活动。

据悉,在本次演练活动中,就如何正确地分析火情、报警、扑救、疏散、自救和逃生以及消防水带、灭火器材正确使用等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演练从发现火灾报告、启动应急预案、封锁现场、制定方案、现场救援、伤员救治、对外发部信息到演练结束;各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取得圆满成功。现场还演示了灭火器和打火鞭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了办公楼失火的自救、互救、逃生方法与灭火原理与技术。

通过火灾专项应急演练活动,一是使员工们学会了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离现场、保护好自身生命安全,既提高了防火意识也提高了消防技能和自救能力;二是使员工们(应急救援队员)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也提高了项目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三是通过演练查找不足,完善了项目火灾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操作性。(杜中秋朱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