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徽省淮北市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作者:黄永峰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5日

11月24日下午,以“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绿金淮北”为主题的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在淮北市杜集区石台镇梧桐村拉开帷幕。

演练通过毗邻杜集区石台镇与萧县永堌镇交界处的梧桐村山场突发火情,因植被茂密,地形复杂,火情重大为背景,在镇村自救的同时,杜集区政府及时启动《杜集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市、区森防办各成员单位及区辖各镇、街道及毗邻乡镇第一时间分别启动内部应急机制做好应急支援准备,成立了由市政府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总指挥胡亮为总指挥、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局长鲁孝诗为副总指挥、杜集区政府副区长吕鹏宇为现场指挥长的救援指挥部,成立了综合组、火灾扑救组、转移安置组、医疗救治组、应急保障组、社会稳定组、新闻宣传组以及专家组 8 个应急工作组,建立了统一指挥、协调有序、高效运转的应急机制。救援现场无人机火情侦查,市、区、毗邻县、镇消防救援队紧急出动,全力奋战,蓝天救援队、众邦救援队等民间救援队伍积极参与,16支救援队伍300余人、高压水炮车、灭火弹等组织装备协同作战,火灾歼灭战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全程展示多支队伍、多种战术,协同扑救森林火灾的作战能力,同时凸显新材料、新技术、新装备在应急救援中的科技支撑作用,重点体现市级指导、区镇部署、协同作战,突出区级指挥决策及应急调度、跨区域联动机制。

活动由淮北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主办,淮北市应急管理局、杜集区人民政府承办,淮北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杜集区应急管理局、萧县应急管理局、杜集区石台镇人民政府、萧县永堌镇人民政府协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