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煤生态黄陵公司:齐心协力、高效有序开展灾后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张浪涛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12日

国庆假日期间,黄陵县境内持续发生强降雨,10月5日黄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洪水III级(黄色)应急紧急通知,仅10月3日至10月7日期间黄陵县累计平均降雨量就达到210.4毫米。造成沮河河道水位大幅度上涨、部分村庄被淹、多地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已知10月6日有3人死山体滑坡。此次强降雨给当地人民群众及各企业单位带来巨大生命和财产损失。

黄陵公司地处黄陵县上翟庄工业园区,临近沮河河道,四周环山,属于低洼地段。此次强降雨期间,公司面临多方面抗洪压力,主要有沮河河水大幅度上涨河水漫入厂区、厂区东侧山体雨水顺流而下、山体滑坡等。在厂值班领导当机立断,将厂区低洼处10米围墙破开,加快排洪速度,并迅速成立应急抗洪救援小组,启动“雨季三防”应急预案,在厂所有员工参与抗洪行动,及时减少财产损失和保障了人身安全。但仍有多处受损,主要有厂区围墙、地面、排水渠开裂、提升地坑进水、电机受潮等。

目前公司积水已消退,本轮灾情已解除。连日来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投入到灾后复工复产工作中。为高效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黄陵公司特制定了《灾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包括领导小组、准备工作、复工验收清单等。10月8日、10月10日公司相继召开灾后安全隐患排查部署及灾后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在厂工段长以上管理人员全部参加会议。会议中公司领导对本次灾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再次强调,并要求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快速恢复厂区环境卫生。二是对此次灾情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要进行问题梳理,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对受潮的电气、机械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坚决遏制出现任何电气、设备方面的安全事故。四是多与黄陵县政府沟通,尽快疏通道路,恢复销售通道。五是持续关注天气情况,提前预防新一轮的强降雨。

复工复产将在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对照“灾后复工复产验收清单”逐项检查后相继展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