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锦水小学开展“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邢超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21日

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为激发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提升对突发空袭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嵊州市长乐镇锦水小学举行了“九·一八”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参加演练。

演练前,安管处召开班主任会议下发本次逃生疏散的演练方案和操作手册,并在教学楼各主要安全通道安排了负责疏散的教师。9月18日晨间谈话时,各班班主任对学生们进行防空安全教育,带领学生们回顾90年前的“九·一八”事变的历史。

上午9时18分,随着一声声防空警报声响起,在各楼层紧急疏散引导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按照既定路线,双手抱头或捂住口鼻,本着“就近、快捷、安全、有序”的原则,迅速疏散到教学楼前面空旷的安全区域,学生们站成两列纵队,由各班主任清点人数,逐级上报。

通过本次“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不仅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同时也为增强了学生们在紧急疏散时提高风险和忧患意识,熟知逃生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邢超锋 黄湘婷)

  • Tag:锦水小学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