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皖能集团对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进行现场安全检查

作者:张守柱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1月17日,皖能集团公司对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开展基建项目现场安全检查,皖能环保发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静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深入到施工现场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厂前区、主厂房、化水、机力通风塔、渗滤液处理站等施工区域的安全文明施工情况,重点对各参建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质量监督管理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详细具体的要求,督促立即整改闭环。同时检查组也对处于施工高峰阶段的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现场会议室,检查组向被检查单位通报了检查情况,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公司等参建单位作了表态发言。检查组希望各参建单位:一是要继续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持续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可控在控;二是要加强现场安全动态管理,加大起重作业、高处作业管控力度,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强化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施工习惯,增强预防事故的能力;四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合理配置消防器材和物资,保障安全生产;五是各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产发电。

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位于肥东县桥头集镇,是目前安徽省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皖能集团公司投资建设,中国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项目建设4台750吨/天机械炉排生活垃圾焚烧炉、2台4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炉内脱硝、半干式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蒸汽烟气换热器、低温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预留湿法脱酸、烟气脱白场地。项目建成运营后,能够进一步优化配置合肥市固废和生活垃圾处理、推动低碳循环发展、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生态资源,为合肥市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合肥提供了设施保障。图为皖能集团公司对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开展基建项目现场安全检查时的镜头。(张守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